改了名字就没有坑

一些厕所读物

[台风]脱钩(下)

(上)

(中)


11

手机响,王天风,劈头问今年几岁,意味不明,接下来日子仿佛偷来,每周末要给补过生日,结结实实三十二个生日愿望,结结实实甜蜜。


吃前几只蛋糕明台仍有戒备,到第六只彻底同王天风好成一个,六岁时生日愿望大约是百货橱窗飞机模型,王天风带他买空整个货架,又吃儿童套餐,果冻都剥好,真当他小孩子,可又让小孩子讲楼市怎样才能坐飞机,小孩子讲供求曲线,成年人说不全对,建公屋拉低房价,有屋者建屋者都要上街,更何况建屋也要本钱,小孩子理不出头绪,成年人于是要同他玩大富翁,小孩子撒娇,超纲了老师,我六岁,成年人捏他脸,我教你,人人皆输,游戏重来,输家制定规则。七岁要星球大战书包,明台正奔走拉票,回车喝水,副驾驶多只书包,外层铅笔橡皮,里层选票,王天风那张。八岁海洋馆九岁过山车,王天风海底隧道给他指虎头鲸,明台错神,疑心四人组只他一场大梦,过山车下来王天风咳得红涨,丙酸氟替卡松比四人组更难忘记。


十五岁,明台想要一个父亲,王天风犯难,明台拖他手,老师教我刮胡子吧,于是选把剃须刀,一点点教。王天风往明台两颊涂泡沫,明台说,老师好熟练,病房里常做,王天风说,没有的事,明台说,叫郭骑云看见肯定嫉妒我,王天风不语,明台说,好,换我给您刮,王天风递刀,看学生额上伤疤,还疼吗?明台说,怎么不疼,老师,您该连我一同撞死,然后拿刀片找他动脉,没犹豫,王天风衣领霎红。



12

明台不愿承认十六岁希望那刀不深,十六十七不见动静,十八岁明台看见电视播他剪彩,衣领藏纱布,一颗心放下。


汪家豪宅竣工,王天风捧场,明目张胆,又宣布发售明日基金,向市民销售,款项用作基建,既缓解政府压力,又为民众赚钞票,实在两全。明台只觉他变相卖楼花,等到两人再见,王天风却给他半数,明日明日,明台生日,十八岁要开始理财,明台笑,鬼才信,王天风说,收下留好,涨后去买汪家地皮,跌后再做空,明台说,以后汪家圈钱,甚至不用通过立法院,到底想骗大家到几时,王天风说,下次金融风暴,明台说,说涨就涨?王天风说,我会用外汇储备推高基金。明台后悔那刀不深。


基金果然大涨,明台抛出,却也收到阿诚讯息,弹劾时机成熟,原来阿诚已有富豪离岸证据,明日基金果然一大骗局。拿资料找媒体,没一家敢登,明台失意,结识报业千金程小姐,官媒连发三文质疑,基金应声下跌,明台乘胜,寻程小姐曝光王汪利益输送,明楼却打来电话,要他吃下市场上全部明日基金,明台厉声问他大哥卸任几年,明楼讲,我虽不在其位,但你选举还要本金。明台吃瘪,只能做空,顺便抛出弹劾一刀。



13

正式立案,廉署直接调查行政长官,三十年来破天荒。任内受指控,王天风出席立法会问答,五十分钟面不改色,态度强硬,有理有据,指责竞争者泼脏水,还不忘明日基金,问答会后价格又涨,民调也涨,明台突觉救市一役,王天风地位实难撼动,解铃系铃,该让他金融风暴再来时交出权杖。


继续补过生日,十九岁希望与爱人结合,爱人倒不拒绝,提前喷好丙酸氟替卡松。明台将他肩胛掐出指印,说赢了大选还要请老师救市,老师讲,不愧我教,明台热浪抚吻,先救我吧老师。老师救他救裂脖颈伤口,血珠像那年红酒骨碌,明台舔得腥咸,多想是酒。王天风左手放他脑后,车祸后这里陷进半指,右手按颈上纱布,明台连手捧住,寸寸吻个斑驳。



14

运作月余,明台正式脱颖,对垒王天风,上台要取消预售制,一招制霸地产,支持率猛增。楼花没得卖,汪家登时反应,催问王天风引人引到哪去,王天风劝她先吃明日基金,再吃新议员,汪曼春讲,小小议员做掉何难,王天风央她再捧他这最后一次,事成后舞照跳,马照跑,楼花照卖,汪曼春讲,小事情,本就不会放小议员上台胡搞。


汪家大笔捐金,明楼知明台当选无望,合纵程家发声支持取消预售为明台造势。明台见被反超,攻势更猛,又借金融风暴再临加紧弹劾。楼价股价明日基金一齐跳水,民意沸反,一同将前长官和汪曼春送进荔枝角收押所。


明台探视,王天风精神不错,讲金融危机卷土,大小股民资产缩水,汪家上次毫发无伤,这次终被明日基金害得大出血,至此人人皆输,预售一出脱钩有望,是时候制定新规则,明台讲,老师一日不下台,新规则一日不出台,王天风讲,来探视就为要我退选?明台讲,来给您送药,留下丙酸氟替卡松便走。 


选举白热,汪曼春被保释,找媒体渲染危机下基本面飘摇,没王天风再领兵无名小卒如何救市,又曝明台同程锦云牵手照片,边恋爱边操控舆论,民调反复,汪曼春又找来十年前货车司机,双保险防明台胜出真断她楼花生意。



15

统计票数,王天风也被保释,明楼来接,搬家货车挡路,王天风讲,又搬一个,地皮贵,这样下去彻底失去发展实业机会,全叫汪家吸干,明楼说,脱钩不能再等,王天风讲,你兄弟不错,明楼说,但你还是赌输,汪家力保,他如何上台施展,王天风讲,脱钩到底。


到底老辣,王天风完胜,弹劾也停。明台受挫,接王天风电话,给他过毕业那年生日,渴愿双人蹦极,当时猜想一定无比浪漫,王天风竟还记得,延迟满足如今别有用心。想半路割断绳子?明台不解,却也渴望过这般同归于尽,相拥而死,也算皆大欢喜。


两人安全带系很久,汪曼春窃听器里听不出特别,都是闲聊,哮喘还蹦极,图新鲜,半路犯病可怎好,用不着你,耳机一响,再没声音,两人已相拥跳下,预计很长一段时间自由落体。


王天风说,钥匙还在门框,全部录音在右手边抽屉,发票也在,明台说,什么录音,王天风说,自己去听,时间不多,明台,一会上去后千万别停,穿我衣服一直往右,上我车,司机后座,系牢安全带,明台说,你穿什么,王天风说,别怪我,明台,明台眼泪迅速倒流,王天风说,我的命你哭什么,明台死命抱住,老师,跟我回去,王天风解开背后安全钩,我意外身亡,你会接替,接下来全靠自己,明台不肯放,愈抱愈沉,王天风说,明台,放我走吧,明台终抱不住,只觉头顶涌血,在峡谷最底失去自己全部。


正式上任,正巧三十三岁生日。就职仪式前明台穿戴整齐,笑眼看程小姐,程小姐挽他臂弯,互一点头,两人一起推开门去。新好好领袖右手背后,裤缝旁划出一道长长粉笔痕迹。



end





评论(13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改了名字就没有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