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了名字就没有坑

一些厕所读物

左心房漩涡 69

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


我给你贫穷的街道

绝望的日落

破败荒郊的月亮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


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

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



庄恕牛奶面包抱了满怀,腾不出手开门,又不想折腾扬帆,便把购物袋放在地上翻找钥匙开门。屋里静悄悄的,他以为扬帆睡了,便蹑手蹑脚抱着东西往厨房挪动。路过卧室的时候他往里一瞥,扬帆竟然没在床上。又走了两步,东西全都堆在餐桌上。


“坐这干嘛呢?”庄恕伸手,“起来,地上凉。”


扬帆倚着厨房的外墙坐在地上,一只手垂着,另一只搭在膝盖上,低着头看不见脸。庄恕弯腰去拉他胳膊,却被扬帆一下甩开了。


“行了,生气归生气,起来好好说话,”庄恕揽他肩膀,“地上太凉。”


扬帆搡了庄恕一个趔趄。


“行,爱坐哪坐哪,我不管行了吧?”庄恕走开,将椅子上的坐垫拿起一个丢在地上,“非要坐这好歹垫点东西,现在情况特殊不知道吗,感冒了不容易好,自己也注意着点。”


扬帆没说话,把垫子踢得老远。要不是看你不舒服今天非得揍你一顿,庄恕攥了攥拳头。


“晚上一口没吃,饿不饿?我买了点牛奶,还有面包,垫垫肚子?”想到扬帆可能是气还没消,又看他捂着肚子坐那儿,庄恕不由软下心来。


“要不给你下碗面,吃点热乎的?”


“还是熬点粥吧,少喝点。”庄恕洗洗手擦干。


“别弄了,我吃不下。”


“多少吃点,”庄恕撸起袖子来淘米,“一起喝碗粥,我也饿了。”


庄恕埋头切碎一只皮蛋,正往牛油果上撒白砂糖,只听见身后一阵窸窸窣窣,转头看见扬帆啃个不知从哪里来的汉堡。


“别吃这个了,粥一会就好了。”


扬帆不理他,咬一大口鼓着腮帮嚼,脸上沾了粒芝麻。


“都说了别吃了!”庄恕看扬帆一直坐在地上,怕他坐久了胃疼又拿他没辙,本来就有些急,现在又被一再无视,更是头上蹿火,一把抢过汉堡往地上一摔,“好说好商量不行是吧!”


“抽什么风!”扬帆火气也不小。


“你抽风我抽风?不是吃不下了吗?”


“对,吃了想吐。”


“那你啃的是什么?吃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就吃得下了?”


“对,不吃饿。”


“粥一会就好了,再等等就不行?”


“等不急了。”


“那先喝点奶。”庄恕压下火气打开购物袋。


“我就不愿意吃你做的东西!行了吧!你他妈别管我了行吗?吃口汉堡又不会死!”


“我不管你谁管你?你照照镜子,好好看看你那活不起的样!”


“我爱吃什么吃什么!就是活不下去也不用你管!”扬帆气昏了头,放任自己歇斯底里,无理取闹得自己也认不得自己。


“亏你还是个大夫!有没有点常识了!这又不是什么出人命的病!天天失魂落魄的,至于吗!咱不闹了就不行?吃点有营养的好好调理调理就不行?”


“吃有营养的管什么用!天天吃药打针,药罐子似的活着有什么意思!天天病怏怏的,说不得碰不得,你守着我有什么意思!我多吃几口汉堡没准还死得更快!”


“行。”庄恕把购物袋口朝下一抖,牛奶面包蔬菜水果骨碌碌撒了一桌。


“破罐子破摔了是吧!”庄恕拿起个面包狠狠砸在扬帆身后的墙上。


“烦我了是吧!想死是吧!”一棵芹菜也飞了过去。


“饭是饭菜是菜追着喂你你不吃!受气一样坐地上吃这些垃圾玩意!行啊,愿意吃你就吃吧,你还以为我多愿意围着锅台打转呢!你就这么作贱自己吧!是死是活谁管你!”满腹的牢骚终于决堤。


“反正你也不想要这些!维生素!”苹果和香蕉砸得稀烂。


“膳食纤维!”杂粮面包摔在墙上一声闷响。


“植物纤维!”牛油果滚了一地。


怒气支配着庄恕不停投掷的右手,他泄愤一般把买来的东西砸了个精光。起初扬帆还偏头躲避,随着掉落收缩身体,还回掷了一只烂苹果击中庄恕的裤腿,但他渐渐不再反抗,双腿岔开坐在地上颤抖,任由滚落下来的怒火砸在脸上。他看着失控的庄恕,抹了一把脸上的黏腻。你看他也快崩溃了,忍耐很久了吧,发泄出来也好,病我一个还不够吗?


“不吃饭是吧!无理取闹是吧!你他妈就是仗着我喜欢你!气不走我是吧!不管你怎么作我都死心塌地是吧!你就可劲作吧!不想吃就不吃,什么都别吃!饿了就吃汉堡,我去给你买薯条,买可乐!”


“你想死吗扬帆!”庄恕抓起一大盒牛奶来,径直砸向扬帆右上方的墙壁。包装盒登时爆裂开来,乳白色四散。扬帆一个激灵,被牛奶浇了个满身满脸,冰凉的液体钻进衣领,顺着脊梁流下来,打湿他的裤腰。


庄恕转身绕了个圈,拍拍脑袋回头看扬帆。扬帆还是坐在那,一手垂着,一手搭在膝盖上。他立即梦醒了似的跑过去,跪在地上一把抱住湿漉漉的爱人。扬帆没有抗拒,但是也不迎合,就那么一动不动。


“扬帆,扬帆,”庄恕紧抱着毛衣底下的瘦削,半边脸埋在爱人颈窝,“我是真的真的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,也是真的不想冲你发脾气。但是我怕再这样下去我就真的就失去你了,你懂我这种感觉吗?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拼命想从我手里把你抢走。我好害怕啊扬帆,我感觉,感觉就快抓不住你了。”


扬帆开始挣扎,庄恕紧勒着他的肋骨。


“对了,你还不在我手里,”庄恕迅速擦了下眼睛,“咱们俩好不容易走到一块,又让这么个事给生生扯开了。这两天我又琢磨,总感觉咱俩之间大概还有那么一段距离,不远不近,正好一百步,我不求你能往我这走,真的,这一百步都由我来走,只求你别往后退,别掉头就跑。”


扬帆就那么一动不动,也不说话,眼睛也不亮。


“其实真的没有多大关系,”庄恕松开扬帆,拿袖子擦他脸上的斑斑点点,“你给自己的心理压力太大了。起疹子很可能是因为你吃药这几天身体虚,天又冷,招上些呼吸道病毒也说不准,不一定就是艾滋。退一万步讲,即使真的就是阻断失败了,也没有关系的。日子完全可以照样过,我该开刀开刀,你完全转战理论研究也是不错。是,我是对着你起色心,但是我也知道你一直介意如果真感染了给不了我正常生活,其实我完全不介意,完全可以理解。天天工作压力这么大,我哪有那么大需求?现在晚上能抱着你睡个觉我就很知足了,真的,我没什么别的要求了,更不可能找什么想上就上的床伴,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了解我吗?我喜欢的是你,就只有你,除了你,谁我也不要。”


“来把衣服脱了,”庄恕摸着扬帆身上凉透,便抻住扬帆脖领,“换件干的。”


扬帆甩开他的手。


“你就不能体谅体谅我,别老赶我走?”


“我没有赶你,我只是累了,庄恕,”扬帆声音哑得不像他,“我真的累了。”


庄恕看他眼神灰暗的样子,突然就慌了神,眼圈不知什么时候也变得通红。


“我知道,知道你已经很累了,但是求求你再等等我,在原地再等等我好不好,等我跑过去,等我走完这一百步去牵你的手,哪怕就只是让我抱一下也好,”庄恕眼泪扑簌簌流下来,泪水执意留在脸上,怎么擦也擦不净,“就算你要赶我,我也不会走的,即使你烦了也好,腻了也好,我都不会走,什么也分不开咱俩。”


扬帆还是那么坐着,仿佛失去了知觉。艾滋病确实不是死刑,但是听着爱人渐渐泯于唇齿的声音,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想到死亡。我也想朝你跑过去啊,可是我不能,我可能连等你都做不到了。我也想抱着你睡很多很多次觉,吃很多很多顿饭。也想站在那里等你,等你一步一步走过来,除非死亡叫我离开。手攥得太紧,会被时间砍断的。死亡若是将我们分开,我希望你别太难过,更不要哭成今天这个样子。


他的悲观不无道理。因爱获释的一对灵魂,免不了被死逮住。死神牵了一个的手,另一个再难赶上。他们之间永远差这一百步。


“求你了。”爱人还在他肩膀上呜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开头几句语出博尔赫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核弹攻击的一更


这一更用来致敬电影《平常心》里我很喜欢的一个桥段


那种眼看着最爱的人渐渐离你远去但是又无可奈何的感觉


还要感谢跟我一起磨刀的姬友 @百里雾绘 (一百步的梗是她提供的,但是小天使们要是想砍人冲我来,她是无辜的


我好像要把俩爸爸折腾死了。。。




评论(79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改了名字就没有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